Sunday, August 22, 2010

我要接过黎兵的枪

  

我要接过黎兵的枪
【队报专访】

  在当初那一支武汉青年队中,和他同期的队友,现在不少都成了中国足坛的”腕“级人物,邓卓翔和荣昊甚至已经是国家队的中坚力量。在这样的情况下,当初起点相同,甚至要更高一些的杨昌鹏情绪一度很低落,甚至想到过退役,不过,在来到成足后,他再次燃起了希望的火焰,“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大家就瞧好吧。”

  你觉得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杨昌鹏:我知道大多数人肯定都会说是身高,毕竟我这身高在足球场上,还是有些“鹤立鸡群”的感觉。不过,我觉得我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用脑。你看我这么高的个子,力量和灵活度肯定不如个子小的球员。如果再不多动动脑子,怎么在足球场上立足?

  最大的劣势呢?杨昌鹏:还是力量不足。特别是去年和今年上半年,都是在踢乙级联赛,训练不够系统,强度也不高,再加上你也知道,乙级球队这伙食……所以现在我的身体状态,比起以前来要差不少。

  你最喜欢的球员是哪位?杨昌鹏:我知道你肯定想我回答是克劳奇。不过,我还真的特别喜欢克劳奇,你看他那么高的个子,看起来跟竹竿一样,为什么能在英格兰那样强调对抗的联赛中打上主力?关键就是他会用脑子,他的跑位、策应,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你曾经的队友如今不少已经打出来了,你对此作何感想?杨昌鹏:

  以前我很自大,总是觉得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不过经过这一年多的磨练,我的心态已经成熟很多了,我和邓卓翔他们是好朋友,经常回家都还要聚在一起踢踢球。我就在想,他们能够成功,我为什么不能?我这个人的性格很容易走极端,要么就干脆不踢了,要么就要踢出个名堂来。

  来成足1个多月了,能适应这的生活吗?杨昌鹏:我很喜欢成都这座城市,跟武汉气候、生活习惯都差不多。球队内部很团结,像姚夏这样的老大哥也没有一点架子。在这里,能够把精力全部用在踢球上,感觉很好。我知道四川足球历史上的高中锋,很多都不是四川本地人,比如黎兵,但他们却都是四川足球的旗帜,我希望我能够接过他们的枪,成为他们这样的球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