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大黑狗挣脱锁链连咬三人

  昨天一大早,一只大黑狗在玄武区玄武大道经五路立交桥下,突然兽性大发,连续咬伤三位路人后,很快从现场消失。闻讯赶来的民警在市民协助下,将伤人的狗逮住,并送往江北一流浪犬收容站。

  “你们赶快过来看看,东方城小区旁边,有一只黑色的大狗咬伤了三个人,现在居民和民警都在附近一带搜寻,不知道他跑哪里去了。”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市民周先生给快报96060热线打来电话报料。

  据最先被黑狗咬伤的老王回忆,早上6点40分左右,他在经五路立交桥旁边散步,一条将近一米长的大黑狗突然从一旁蹿过来。“我也没惹它,它就向我扑过来,朝我小腿猛咬一口。”老王说,自己没带手机,被狗咬伤后,不敢在现场多呆,也没法报警,只好匆忙跑回家了。因伤口未破皮,回家后,老王在老伴陪同下,到社区医院去了。

  第二个被大黑狗咬伤的市民胡先生称,当时大约是6点55分左右。“我当时骑着车,那条大黑狗突然从一旁扑过来,我连人带车被扑倒,重重地摔在地上,口袋里的手机都摔坏了。”胡先生说,大狗咬伤了他的左小腿,还好伤口不是很深。

  咬伤胡先生后,大黑狗便往东方城小区附近跑去,途中又将一位姓左的老太太咬伤。回忆起被大黑狗咬伤的一幕,左老太太仍感觉后怕。“太可怕了,我从没见过那么大的黑狗,它突然就向我扑过来,我一把年纪了,根本没力气反抗,当时就被扑倒在地上了。后来如果不是好心人过来驱赶,我不知道会被咬成什么样子。”据南京市第二医院的医生介绍,左老太太身上三处伤势均较重,需要住院治疗,完全康复可能要两个月左右。

  在民警赶到之前,东方城小区不少居民都手握大棒,在小区附近四处寻狗。很快,有居民在小区附近的一处低矮小树下发现了大黑狗。“当时大黑狗蹲在树下,两眼瞪着我,我吓得后退了几步,没敢上前。”居民老刘称,随后不久,大批民警赶到现场,利用网枪,将伤人的大黑狗抓住。

  据住在东方城小区内的业主介绍,这条大狗是小区某业主的,“都是家门口的人,我们不好说,但狗肯定是他家的。”随后不久,狗主人赶到派出所,配合警方处理此事,并表示愿意承担所有责任。

  据介绍,伤人犬的主人王某,系玄武区东方城小区西侧门面房的业主。据其交代,今年7月15日,他从江苏句容天王寺农场刚刚领养一条杂交犬,体型约50厘米高,70厘米长,准备送往高淳姐夫家开办的农场用于护卫。因近期连续下雨,没能成行,便将犬放在东方城西侧门面房内临时圈养,准备天好后送往高淳。当日上午7点,该犬挣脱锁链跑出咬伤行人。

  事发后,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徐珠宝十分重视,对相关处置工作作出具体指示。玄武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胡士宁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目前,三名被咬伤群众经医院诊断均系体表伤。除一名身上有两处外伤的左姓伤者在医院继续进行抗感染治疗外,其余两人已回家。犬主王某现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警方将依法对其严肃处理,并责成其承担医疗费用。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伤人犬只已被警方送往石佛寺犬类留检所。(周先生线索费80元)

  快报记者 李绍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