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我爱饭米粒

  爸爸妈妈上午要出去办事,临走时妈妈对我说:“我们不在家,你自己弄点吃的。”

  吃什么呢?菜,冰箱里有。只要煮点米饭就行了。

  我从米桶里盛了一碗大米,顺手抓一把闻了闻,嗯,淡淡的清香。以前妈妈煮饭我从来没注意过大米,今天对躺在手中的米粒仔细地观察了一番。它的形状是椭圆形的,穿着白色的轻纱,轻纱上还有几条细细的条纹,比刚出生的蚕宝宝还小,好可爱哟!

  我努力回忆着妈妈以前教我的煮饭步骤:先将米淘了两次,然后加些水倒入电饭煲中,最后插上电源。我搬来小板凳,静静地等着。盯着电饭煲好几分钟,见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就去房间看书了。看了一会,我不放心又返回厨房看看。唉!依然如故——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闻到一股香味。饭煮好了!

  我吃了一口,粘粘的,甜甜的。

  真神奇,大米经过一次大喝水,就胖成了这样,而且衣服也换了,换成白色的大绒袄。看起来,比没喝水前更可爱了。

  第一次吃着自己做的米饭,感觉比任何一次都要香。也舍不得浪费一粒,不仅碗里吃得干干净净,连不小心掉在桌上的几粒米饭也捡起来吃了。

  下次吃时,再也不用爸爸提醒“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了。我爱饭米粒!

  合肥市双岗小学三(2)班 董丽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