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为了200元 他捅死了好友

  本报讯 廖海(化名)一屁股坐在地上,双手缓缓地抱住了头,他的喉咙里发出了后悔的呻吟声。

  12月9日,杭州余杭警方在七堡找到他时,他才知道好友走了,致命的那一刀是自己捅的。廖海只记得那一刀捅在好友的腿上,然后自己就气鼓鼓地走了。谁知道,那一刀捅到了动脉上。

  事情的起因,仅仅是朋友欠他200元钱。

  24岁的廖海是湖南人,来杭州打工多年,曾经在杭州一家KTV工作,在那里他认识了一个姓李的22岁云南小伙。两人年纪相仿,很快成了谈得来的朋友。

  一次,李缺钱花,跟廖海借了500元,之后他还了300元,另外200元一直没有归还,那时两人关系好,廖海也没介意,他想等李手头宽裕了总会还的。

  今年4月,李跳槽到了余杭乔司,在乔司朝阳村租了一间房子。7月,廖海也辞职了,在九堡的一家服装厂当仓库管理员。11月,廖海拿着行李,搬到李的租房,住了十多天。期间因为琐事,两人吵了一架,廖海就搬走了。

  此时在廖海的心里,那200元钱的意义被放大了。

  11月底,他找到李要求还款:“你还有200块钱没还我,都这么久了,要拖到什么时候?”

  李不肯,“你在我这里住了将近半个月,吃我的,住我的,这些钱我都还没跟你算呢。”

  之后,廖海多次催款,李都没答应。12月6日,吃过晚饭,他再次来到李的租房,虽然房门紧闭,但屋里的灯亮着,里面还传出了音乐声。廖海敲了一下门,“是我,开一下门。”

  过了好一会儿,也没见李出来,廖海继续敲,但里面就是没有反应。

  “他是故意躲我!”廖海非常恼火,就跑到街上买了把水果刀,然后折回李的租房。

  咚!咚!咚!这回,廖海用足了力气敲门,在屋里听歌的李终于忍不住了,他猛地打开房门,“干什么呢?”“找你要钱来了。”话不投机半句多,两人说着说着就扭打在一起。李被打倒在地,廖海拔出水果刀,朝着对方的左大腿刺了进去,随后逃走。

  李被赶到的民警和周围居民送进了医院,但因为伤到了动脉,终因失血过多死亡。

  余杭警方在侦查中发现,最近和李吵过架的只有廖海,就去找,最终在七堡找到了他。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朱敏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