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卖了6年塑料袋 被同行一个“独家”撵走了

  因同行和市场方签约独家经营,在玉林菜市场做生意的席先生被迫离开

  昨日中午,一辆装满塑料袋的三轮车,停在成都玉林菜市场的街对面。

  三轮车离菜市场门口约10米远,而这10米的距离,席得强很难再跨过去。

  从12月20日起,市场管理方和他解除了租赁关系。这两天,市场保安不再准许席得强进场售卖塑料袋。

  管理方给出的理由是:“早前,我们已和另一家塑料袋商铺老板王先生签订了租赁合同。合同里规定,玉林菜市场里的塑料袋售卖,由王先生独家经营。”

  做生意6年突然不准进场

  2004年,遂宁人席得强推着一辆三轮车,在位于成都玉林西街的玉林菜市场,卖塑料袋。

  这个菜市场里,和他同样做塑料袋生意的,还有2楼的王先生,两人关系不错。

  席得强最初进场时,缴纳了100元的入场费,得到了一张入场经营许可证。此后,这笔钱他交得并不固定,“他们来收,我就给钱,但不是每个月都交。”

  今年12月20日,席得强再去缴纳入场费时,却被告知,管理方已和王先生签订了合同。“菜市场里,只能有一家卖塑料袋的,我没签合同,要搬出去。”席得强说。

  同行和市场方签约独家经营

  “我和老王都是市场里的,为什么只和他签,不和我签?”席得强不理解管理方的做法。从20日起,他多次到位于菜市场5楼

  的市场管理办公室理论。

  而办公室工作人员给他的答复是,让他和王先生自行协商。“他们说,要是老王同意我卖,他们就同意。”

  “合同上确实有这么一条规定。”昨日记者找到了王先生。他说,这纸去年签订的合同里有一项规定,称玉林菜市场里只能有一家经营塑料袋的商家。

  因为这项规定,席得强被迫从菜市场里搬了出来。

  管理方称有权选择和谁签约

  昨日下午,一位市场管理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这几年,菜市场里有两家卖塑料袋的商家,而席得强长期没有固定缴纳入场费。但随着市场管理的严格,每家进场的商铺都要签订合同。比较之下,我们更愿意和王先生签。”该负责人说,王先生在签合同时,提出要独家经营,管理方也同意了,“这样更利于管理。”

  “现在,如果老席和管理方谈得拢,我可以考虑撤掉独家经营的条件。”王先生说。

  王先生的建议,管理方并不赞同。“席得强这几天时常来办公室闹,昨天还想进菜市场偷卖塑料袋。他这样的表现,我们有权不和他签合同。”

  “商家想买谁的,就买谁的,你们有什么权利拦我?”在席得强眼里,管理方和王先生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签合同,是联合起来“欺负”他。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实习生刘雨妍摄影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