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温家宝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听众交流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记者刘乐 马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节目中和全国的广播听众互动交流,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物价、房价等热点问题。

  在直播过程中,有听众通过直播间互动平台向温总理问候,并提出自己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例如老百姓所关心的物价上涨问题。温家宝说,确实最近一段时间全国物价上涨,中低收入者的生活显得更为困难。

  温家宝:在这种情况下,中央已经采取了16条措施,现在看,我们完全有能力控制物价的总水平。

  温家宝说,第一,我们已经连续七年主要农产品获得丰收,这是稳定物价总水平最坚实的物质基础;第二,我们连续六次提高准备金率,两次提高利率,其目的就是要减少市场货币过多的流动性,使其保持在支持经济发展的合理水平上;第三,我们采取了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来支持生产和流通管理市场。

  温家宝:政府完全有信心和群众一起渡过难关,我相信经过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使物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作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我有责任,我也有信心。

  直播过程中,网友还通过中国广播网问候温总理。网友说,今年政府采取了很大的力度来调控房价,温总理如何评价目前的调控成果?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温家宝说:

  温家宝:对敏感的问题不要回避。今年我们采取十条措施和五条措施,现在看落实的还不够好。我曾经向广大群众承诺过,在我的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还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绝不会退缩。

  温家宝说,今后政府还将从两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调控房价。

  第一,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第二方面的努力,就是要抑制投机,这主要是利用信贷的杠杆,并且加强对土地的管理,对于投机的土地使用我们要严加管理。我相信,经过我们一段的努力,房价会回到合理的价位,我有这个信心。

  在直播节目即将结束的时候,温家宝说,作为一个领导者,心里应该每时每刻想着群众,这种交流也应该经常进行。温家宝最后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的话筒向全国的听众说:

  过去的一年我们走的不容易,经过党和政府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经济在全世界上率先企稳回升,避免了现代化进程因国际经济危机而遭受波折。明年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更加艰巨、更加复杂。但是我相信只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中国人民没有不可战胜的困难,一定能够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我们将为此作出努力,我本人一定要做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