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丢手机送充电器

  我不小心把手机弄丢了。

  我试着用另一部手机拨打了一下,结果让人怦然心动,手机里传来了好听的音乐,通了!我大喜过望,捡手机的人没有把卡拔了一扔了事,却一直保持开通状态,一定是在等失主前去联系,我这回可遇上好心人了。我把手机贴在耳边,等待有人说话,半晌,一阵忙音传来——对方把手机挂了。

  我继续拨打,我相信人有向善的一面,他知道我在焦急地寻找失去的手机,此刻他肯定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但令人遗憾的是,结果每次都一样,响了几声,就挂了。看来,对方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在我不停的催促下,他的心灵一定备受煎熬。

  我开始给他发短信,我说我知道你是一个好人,不会让一部小小的手机亵渎了你崇高的灵魂,如果你能把手机归还给我,万分感谢,谢谢您!我隔几分钟就发一条短信,一连发了十几条,把我能想到的好词全用上,就差说他是新时代的雷锋了。然而对方却无动于衷,半点反应没有。

  最后,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亲爱的朋友,你捡了我的手机,一定为没有充电器而烦恼。我丢了手机,充电器留着也没用,干脆我把充电器送给你,怎么样?

  不料,他很快回了:真的?你不会是骗人的吧!郭永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