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抗议圈地毁田! 农民怒吼

  台海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不满因为开发案,“政府”强制征收农田,苗栗大埔自救会17日号召北中南超过3500位农民齐聚凯道,守夜12个小时,要求台湾“政府”马上停止农地徵收、立即修订圈地恶法,其中还来了绿营人士,深夜发放包子,趁机也替自己宣传造势。

  为了抗议“政府”和财团强制圈收农地,来自北中南超过3500位老农民夜宿凯达格兰大道发出怒吼,“圈地恶法,立即停止!”头绑布条,呼口号、举标语表演行动剧。

  这些农民在一个多月前因为开发案的关系,即将成熟的稻田在怪手的开挖下全都毁了,一位来自新竹的邓小姐还是个学生,因为父母没了田地,没了工作,所以一路从新竹北上陈情,就是要“政府”听听他们的声音。邓小姐说,“他们像土匪一样啊!硬抢啊!他要抢我爸爸的房子啊!要抢我妈妈的房子啊!那我是年轻人,我一定要跳出来啊!”

  虽然是农民的抗议活动,不过,还是有议员把握机会来到现场,趁机宣传,台北市议员张茂楠说,“这里都是要给我们捍卫土地的大埔农民,我们要支持他们,因为我也是农村子弟。”

  带着一箱箱的包子来到凯道,表达自己慰劳农民的意愿,或许这些农民需要的不是热腾腾的包子,而是希望马“政府”能够听见他们的声音,别让自己的农地成为财团炒地皮的工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