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网上求职 遭遇骗局

  今年45岁的建筑工人王师傅,最近一直想找份上夜班的兼职工作,就在几天前,王师傅在一个网站上无意中发现西安市有两家酒店,正好在招聘夜班司机的信息,于是迅速报名应聘,可让王师傅没想到的是,在应聘的过程中,一次面没有见过却要求打钱两次,王师傅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据王师傅讲,他在某网站上看到招聘夜班司机的信息,然后他就按照招聘信息上留的联系方式打了过去,电话那头简单的询问了他的信息。而当他第二次打电话过去时,对方工作人员通知他面试已经通过了。“他们说我的身高体形都符合他们酒店司机的要求,应聘的司机很多,他们正在开会研究,让半个小时后再打电话。半个小时后,他们通知我通过面试了,上班时间是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两点,每天上班6个小时,每个月上20天班,休息10天,工资是3000-5000元。我当时想着能和自己白天的工作时间完全错开,我高兴得很,希望能尽快上班,他们在挂电话前说司机职业特殊,有人经常捣乱,他们要慎重,说你必须买张300元的电话充值卡并且把充值卡密码告诉他们,工作人员核实后才能让我应聘,我刮开后给他们说了,可紧接着对方又提出,让我再交200元的入职保证金。这下我就觉得有点奇怪了,一次面没见过,要了两次钱了,这200元钱我就没打,我知道我上当受骗了。”王先生说道。

  随后王师傅在网上查询,原来一直与他联系的手机号码的归属地竟然是在广东东莞,而当他昨天再次打电话联系对方时,得到的却是回避的态度。记者用其他手机再次联系对方时,对方的电话要么打不通,要么就是无人接听。

  实习记者 宜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