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像唐老鸭

  □宛洛

  阁楼上的书房,四白落地,我一直想挂一幅画上去,像是开了一扇窗。但是怎么才能挂上去呢?如今都是水泥墙,钉子钉不进去。我倒是买了个电钻,老是忘了去配钻头。有一天,我在五金店里看到那个叫做双面胶的东西,顿感发现了某种可能,花两块钱买了一卷,把画框的四边粘到墙上,开始倒还好,几天之后,我上楼时就见那画框掉在地上不说,墙上还留下了难看的双面胶粘过的痕迹。

  就为遮这痕迹我也得把画挂上去,我想试试用图钉,也许能打进墙里面。到了超市,却看到了505胶水,我问售货员,这个黏性如何?售货员用非职业的夸张表情说,很厉害!那好,就是它了。

  话说那是一个很安静的夜晚,十点多了,我儿子已经睡着了,他爹上夜班了,我就像一只心情无比良好的蛐蛐,昼伏夜出了。我来到阁楼上,拿着505胶水,对着画框的每一条边猛挤,胶水滴到地上也不管,害怕耽误了时间胶水会干掉。终于将所有的胶水都挤出,我伸着胳膊朝墙上挂,就在这时,我才感到一件大大不妙的事,我的脚,被什么粘住了。

  真的,这听起来像小品里的桥段,真实地发生在我身上了,我是赤脚站在地板上的。

  我试着拔了一下,很疼,而且粘得很紧,售货员没骗我。

  我的手机在楼下……

  这是多么安静迷人的夜晚啊,我赤着脚站在木地板上,无所适从。

  最后,是硬拔下来的,脚掌上掉了指甲大的那么一块皮,渗出血来,你知道,脚上的皮是很厚的,脚上能渗出血来,是很不容易的……

  昨天晚上,是一个美好的夜晚,窗外秋雨霏霏,凉意沁人心脾,虫子在窗下细细地叫,天地安静美好得让人想要屏住呼吸。这样的夜晚,你让我怎么舍得入睡?总得干点什么吧?——我已经给我的电钻配到了钻头。

  我知道深更半夜打墙是很没有公德心的表现,但那不是在阁楼上吗?楼下还是我自己家,当然了,离隔壁邻居是有点近了,但那个房间的隔壁,是邻居家的露台。不知道会不会吵醒儿子,但这个电钻,确实很小巧玲珑,应该没有那么响吧?

  说一千道一万,总之,我太想在这个迷人的夜晚,做点把生活变得更美好的事情了。

  我就这么做了。

  我第一次使用电钻,居然钻进去了,居然还打了个洞出来,真是太了不起了。不过,确实也太响了点,有点惊心动魄,毕竟,我是第一次使用这种电动工具。

  我余兴未尽地收起电钻,走下楼去,才到楼梯口,便听到有人敲门,以为是下夜班的某人回来了,但是他一向都用钥匙开门啊,也许是听到屋里有动静,知道我在门旁边吧。纵如此,还是高声问,是谁?一个男子瓮声瓮气地答:五楼的!

  接下来的情形可想而知,我一叠声的道歉之后,惊惶地蹿到了床上。这个夜晚还是那样销魂,它越是销魂就越是令我失悔,我干嘛性子这么急啊,假如我没有使用电钻,我就可以享受一个全须全尾的美妙夜晚了。

  我万万没想到,电钻声会惊到五楼的好梦,我以为充其量也就轻微地影响到对门而已。他会不会像我一样神经衰弱啊?一旦醒来就再也睡不着?明天会不会再来敲门?

  我一边为我的想象感到恐惧,一边又忍俊不禁,跑到网上,把MSN的签名,换成了“我是倒霉的唐老鸭”。是的,只有动画片才会有这么倒霉的家伙,一个霉运引向另一个霉运,我只是想把一个小小的画框挂在墙上,最后却落得身心皆伤痕累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