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点亮希望的灯光

  胡暄,梅园小学六(1)班

  灯光,总是能让人看到希望,感到温暖。今年5月31日的夜晚,我在云南东川王朝升的家里。“太阳马上就落山了”王朝升说,“家里的灯泡坏了,得到集市上买,今天肯定没办法了,我们赶快睡觉吧。” 王朝升是我这次赴云南东川贫困山区体验生活的活动中当地与我结对子的同伴。这个漆黑的夜晚,连月亮也看不见,让我十分难忘。

  “大家想好做什么了吗?”寇老师的声音把我拉回8月19日。寇老师正在教我们做手工,我们所做的作品,都要在8月22号的爱心大拍卖活动上拍卖掉,拍卖所得会全部捐给云南的贫困山区。

  我问:“台灯能做吗?”

  “当然,”寇老师答道。

  我不假思索地接过了肯德基全家桶,用铅笔在桶上画出各种图形,像星星、月亮之类的,这个下午,我完成了剪洞的工作。但接下来,还有许多艰巨的任务,我只好把这个半成品的灯罩带回家。

  外带全家桶的外壳是打了蜡的,普通的颜料根本涂不上去,我去商店买了丙烯颜料。接下来,要开始做灯柱了。我把3个益力多的瓶子粘在一起,刷上木头的颜色,还挺像木头的。爷爷把长铁丝的一端烧红,从灯柱上面向下一捅,就捅穿了。我把电线连下来,把灯头粘紧,然后安上灯泡。此时,做台灯只剩下最后一个步骤——连接灯柱和灯罩。我和爷爷开始都想过用铁丝来连接灯罩。但是,几次尝试都失败了。于是,我决定把一个矿泉水瓶子瓶口剪大,把瓶口卡到灯头上,瓶底粘在灯罩下面。为了灯泡的散热,爷爷还用上次的办法在瓶子上打了一些洞。在8月21号下午5点半,我的台灯终于完成了。我用笔在灯上写上了“捐一元献爱心”。我接上电源,台灯亮了。我心头洋溢着一股强烈的成就感。

  8月22日的爱心大拍卖上,当主持人问我为什么要做台灯时,我说:“在做这个台灯时,我想起了象鼻小学那些没有灯的教室。我想做一个灯给他们送去光明。我们的爱心就像灯一样,一颗爱心能照亮的地方很小,但千万颗爱心就能灯火通明!”最终,经过近十轮竞价,8号小朋友以95元拍下了台灯。

  我希望象鼻小学的同学们能够看到这盏台灯的光芒——希望的光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