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愿重返美国面对指控”

  此前被控“恐怖威胁”罪而遭逮捕的中国留美博士生翟田田,10日晚间抵达北京后向记者表示,“如果校方继续起诉,我会回美国面对对我的指控”。

  今年4月份,在美国新泽西州攻读博士学位的翟田田因与校方发生矛盾,被以“恐怖威胁”罪名逮捕,并遭校方退学。在异国他乡经历约4个月的牢狱之灾后,翟田田终于凭借“自动离境”权利离美归国。

  他说:“我知道我没有犯罪,我知道我没有威胁任何人。如果校方收集所谓的证据,正式对我起诉,我绝对会回美国面对对我的指控,但打完官司我仍然会再回来(中国)。”

  对于即将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翟田田说,中国学生到美国以后通常只跟自己人打交道,建议即将赴美的留学生,不但要跟中国人交往,也要跟当地人打交道。“中国学生在美国要了解当地社会,应该适当地跟外国人接触,了解他们的文化,用美国人的眼光分析问题”。

  (钟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