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人是从哪来的~~

  我似乎一直时刻准备着,等她开口问我这个问题。

  但是关于这个问题来临时,到底该用什么方式回答,我其实也没有很靠谱的答案。要么,我就按通俗的温情路数去解释——两颗种子啊相遇啊相爱啊之类的胡编一气,要么就纯粹枯燥而科学地,要么,打个岔,搪塞过去?

  上周日中午,她忽然说——妈妈,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肯定答不出来。

  说!我做出万能的妈妈模样,咽下一口清蒸茄子。

  人是从哪来的?

  老天,它,终于来了!来不及和老公对眼色,我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小猴子变的啊!

  小猴子从哪来?

  小鱼变的!

  小鱼从哪来?

  上帝变出来的!

  上帝从哪来?

  呃,宇宙万物都是上帝啊!

  宇宙万物从哪来?

  ……

  那个小孩嘎嘎地笑——我就说嘛,你回答不出来的!

  原来是故意的!目的并不在于知道答案,只是想小小地为难一下总摆出自高自大姿态的大人。我定定神,幸好没长篇大论地卖弄什么种子之类的夸张言情励志故事。实在是太紧张过度了——其实,小孩子根本没有大人想得那么复杂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