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一周热帖TOP5

  NO.1为什么我们老觉得自己不幸福?(C2000)

  在C2000铺天盖地的埋怨帖中,网友“落岗厂长”的一席话引人深思:“平时,我喜欢观察自己的城市,观察周围的人群,总感到他们潜意识里吾多吾少都会觉到自己不幸福,有时我会想想,十几二十年前,点解大家呢种感觉无甘强烈?个时大家有台BB机、大水壶大哥大已觉很威,今天我们物质多了,城市同样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埋怨声、牢骚声为什么反而会更多?”

  “其实我地真系感到一D都不幸福了吗?真的活不下了吗?这个城市不可爱了吗?想想都不是的,骂和埋怨亦只是想自己以及别人都加把劲赶紧超越那个目标的吧!我地都急功近利,一步想登天,时代改变住我地,我地亦改变住呢个时代,我觉得只要大家有信心,我们的生活相信会越来越好,幸福感会越来越强烈。”

  NO.2广州亚运会,佛山人期待吗?(天天新、通济论坛)

  知名网友“环保人生”抛出这样的问题后,跟帖的网民几乎没有表示期待的,有现实派网民表示:“亚运能帮助我涨工资么?”“亚运不关我事,地铁关我事。”似乎广州亚运对协办城市佛山的积极影响还有待广为宣传。不过,主办也好,承办也罢,亚运会能在家门口举办,那是共同的期待和骄傲。

  NO.3佛山、南海通地铁,顺德怎么办?(通济论坛)

  “顺德至今还没有一条铁路,建地铁也不知等到何年何日,就连建一条高速公路都还要指望别人过境。”网友“sdren2009”担心顺德“何去何从。”

  楼主此帖难免有引发“顺独”口水战之嫌,网友“44168”的回帖或能安慰到楼主:“日后广佛地铁3号线将会直通到顺德乐从、北滘、伦教、大良以及容桂等镇街。”

  NO.4佛山应该发展状元文化(通济论坛)

  知名网友“佛山禅师”近日到吴川参观了广东历史上九个状元之一的吴召棠故居。“吴川人对自己家乡能出个状元感到骄傲,对其事迹整理、文物搜集保护工作做得非常好!联系我们佛山,历史上广东九状元,佛山占了五个,特别是禅城澜石的棃涌村,‘一井两状元’,但是,他们的遗迹何在?”“佛山禅师”提出:“建设文化强市,‘佛山状元文化’可以成为一品牌!”

  NO.5别了,摩托车档(C2000)

  “同济路摩托车档纷纷关门结业”网友“摩托车行歇了。”在C2000上晒关门图。“忠哥仔”给关门歇业的摩托车档主出了个主意:“转行卖单车就係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