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郎朗“激情一曲”惊四座

  

郎朗“激情一曲”惊四座

  

郎朗“激情一曲”惊四座

  

郎朗“激情一曲”惊四座

  本报记者 关力制报道

  自成为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荣誉教授、名誉教授后,昨日,世界著名的钢琴家郎朗来到沈阳音乐学院,从党委书记白玮手中接过了“荣誉教授”的聘书。在近百位沈音学子的强烈要求下,“郎教授”即兴弹奏了一段激情四溢的钢琴独奏曲,令现场的气氛沸腾了……

  郎朗被授“荣誉教授”

  28日,是郎朗回到家乡的第二天,当天下午郎朗来到沈阳音乐学院,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接过了沈阳音乐学院“荣誉教授”的聘书。该校党委书记白玮介绍说,沈音为知名音乐家颁发的教授荣誉共计有三种:“客座教授”、“特聘教授”和“荣誉教授”,其中“荣誉教授”属于最高级别,算上郎朗,建院72年至今,一共也只有包括中央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在内的三人获得此种殊荣。“郎朗是举世闻名的钢琴演奏家,更是沈阳的骄傲。虽然他年轻,但是荣誉却车载斗量,完全够得上沈音荣誉教授的资格。”郎朗则表示,沈音是他小时候每个星期都要来上课的地方,感觉很亲切,“我在这里听过无数场音乐会和其他演出,沈音对我的音乐道路影响非常大。这次获得学院给予我的荣誉是我梦寐以求的,以后我一定争取常回沈阳和沈音,希望能和师生们有更多的艺术交流机会。”

  现场激情“来一曲”

  由于是国际钢琴大师郎朗造访,昨日,校方安排的现场观众几乎都是钢琴系的学生。其中不少学生都非常崇拜郎朗,这次难得与偶像近距离接触,他们希望能亲自听郎朗弹上一段。在近百名学生的强烈要求下,郎朗笑了:“行!咱都成‘郎教授’了,现场不秀一段咋行?那就来一段我之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录制的《普罗科菲耶夫第八奏鸣曲》中的第三乐章吧!”话音刚落,郎朗的指尖就在黑白琴键间飞舞起来,一首难度极大的曲子在郎朗激情四溢的演奏下一气呵成。曲毕,郎朗的手臂停在半空中,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都已经听得陶醉了,纷纷表示,“看郎朗现场和听碟感觉真是完全不同”、“郎朗的钢琴弹得太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