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连霍高速河南中牟段大巴翻车致2死20余伤

连霍高速河南中牟段大巴翻车致2死20余伤
大巴撞毁护栏翻入沟中

  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郭雨嘉 杨逸歌 文 记者 李康 图

  一辆山东牌照的旅游大巴行至连霍高速533公里处时遭遇车祸,大巴车冲开30多米长护栏,翻入沟中。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五六岁的男孩,车上20多名乘客受伤。

  旅游大巴翻入沟中

  两名乘客当场死亡

  昨日下午2时45分许,记者赶至连霍高速533公里处,出事的旅游大巴位于北半幅。北半幅边缘断开约30米长的护栏,一辆牌照为鲁C60168的大巴斜着侧翻在路边,后半部车身陷入沟中,车窗玻璃几乎全部破碎,车身变形。此时,车上的受伤乘客已被送往医院。

  据在现场的中牟县瓦坡村村民说,村子距离事发现场约半公里,“中午,很多人都在家睡觉,当时有村民听到很大的响声。之后,就传来哭声和呼救声”。

  “有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被抱起来时,很惨,人当时已经不行了。车下还压着一个人,车吊不起来,人救不出来。”一知情村民告诉记者。

  事发现场,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开封大队的高速交警、路政人员在事发路段摆放了很多反光锥,疏导车辆缓慢通行。高速施救人员正用一台大型吊车起吊出事大巴。

  现场一李姓高速交警介绍,这辆车上的乘客全是从山东淄博来的散团游客,准备前往焦作云台山游玩,“他们说是今天凌晨五点半出发的。车上司机和导游伤得不重,车上其他20多名受伤游客被分别送往中牟和开封的医院。伤亡情况暂不清楚”。

  现场的一辆“高速施救”伊维柯车上,坐着一名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他浑身是血。交警称,他是出事大巴的司机,但记者多次询问,该男子均不承认其司机身份。

  “我没事。我当时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咋成了这样!”该男子语气低沉地小声说。 

  下午3时45分许,出事车被吊起,车下发现有一名游客死亡。

  妹妹喊醒姐姐逃生

  后车超车司机昏头

  随后,记者赶至中牟县中医院,在住院部二楼的走廊里,见到了两男一女三名年轻伤者,和他们三人一起的另外一男孩则没有受伤。

  “我在现场看到,有乘客的两条腿直接被护栏切断了。还有一个小男孩,现场就……还有一位60多岁的大娘和一个50多岁的大叔,伤得特别重。”乘客小王说,“当时车上加上司机、导游总共31人。”

  在中牟县人民医院,一对受伤的年轻姐妹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当时在睡觉,出事后,我妹妹叫醒了我,我们从车里爬了出来。”姐姐说。

  “当时好像有辆车从我们车的右后方驶来,准备超车,司机可能是担心追尾,猛踩刹车并往右侧猛打了方向盘。”妹妹说。

  具体伤亡人数和事故原因,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当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