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蓝丝带做媒传递亲情 "感恩课"引发学生反思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扬、李剑华)"妈妈,我对不起你。18年来,我不曾为您买过一件礼物,我到今天还没有记住你的生日,我真的对不起你……"河南的小王满脸泪水,站在舞台上,抱着自己的妈妈开始抽泣。台下早已是哭声一片。

  这是弘博软件教育感恩体验课上的一幕。面对众多90后缺乏感恩思想的现状,弘博软件教育特地面向择校考察团组织了感恩体验课,给即将走向大学的同学们上了感恩第一课。

  晚上七点,在弘博软件教育N102教室,一堂感恩课正在进行。弘博软件教育主持卓丽老师在课堂上首先播放了在座同学们参加职素拓展课程的幻灯片,卓丽老师要求大家"以一颗自信的心面对困难,才能取得更好的胜利"。随后卓丽老师话锋一转,轻轻问到:"同学们,经历了这么多艰辛,你们最想对父母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你可曾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而我们却大多不曾记住他们的生日……"主持人卓丽老师深情的叩问,让在座的学生陷入了对往事的回忆。

  于是,众多学生说出了发自肺腑的话语,让在座的家长泪流满面。小柯说自己是家中的独生子,从小就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没有想过爸爸妈妈悄悄长了白发,"其实我一直想对爸爸妈妈说点什么,可是我说不出口,爸爸妈妈,我长大了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希望,我会好好的学习"。

  "作为父母,我们要求不多,也不在乎孩子是否记得我们的生日,其实孩子能够健康、顺利,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一位家长平实的心声感染了在场的学生。随后,同学们给父母都系上了表达感恩、关怀、成就和爱的蓝丝带。

  最后,主持人卓丽老师鼓励学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弘博软件教育"薪动力"教学模式下努力学习,用弘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IT精英,早日回报父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