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力哥昏倒了 醒来还嫌活少

  本报讯(见习记者 韩政 实习生 郑超文)昨日,在朝天门服装市场外,一位力哥顶着高温拉货,途中只是甩甩额头上的汗珠,就突然晕倒在地。醒来后,这位力哥不但不担心自己的身体,还嫌最近活太少,没挣多少钱。

  昨日上午,记者在朝天门服装市场看到,街上行人稀少,很多力哥都在批发商场门口坐着,边吹空调边等活。在靠近码头的一个路口的树下,有个力哥半倚着树干休息。他叫杨小兵,30岁左右,上午给一位顾客拉货时,他却中暑晕倒在地。

  杨小兵说:“当时,我正在用板车给客人拉竹席,感觉头顶的太阳非常猛烈,我抬头甩一下汗,突然感觉有点天旋地转,我连忙打电话让人过来帮忙,但是电话还没有接通我就晕倒了。那时地面实在太烫了,我晕倒才几秒钟就被烫醒了。”他说着就“哈哈”地笑了起来。

  醒来后,杨小兵买瓶藿香正气液喝了,休息一下,继续拉货到目的地。“有时我也想休息,但毕竟是为了生活,有活有钱才有生活啊,而且这段时间活少了很多……”说到这里,杨小兵突然接了一个活,就顶着烈日走开了。但过了一会儿,他又悻悻地回来。原来是老板找其他力哥去搬货了。

  “这么热的天,我们在外面干活也挺恼火的,但是一大家人要吃饭,即使再热也得出来挣钱。”同样守在树下的力哥刘伯年向记者埋怨道。虽然躲在树荫下,但是高温让空气变得热烘烘的,没有一丝凉意。杨小兵全身在不停冒汗,他没有带任何消暑饮料和水,只是脖子上搭着一条湿毛巾,不停地用它抹汗水,为了一家人的生计,他仍然坚守在高温下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