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老婆莫拷醉录像今后我绝不贪杯”

  

“老婆莫拷醉录像今后我绝不贪杯”

  遂宁一市民醉酒后闹街头闹警所,被行政拘留两日

  昨日清晨5点,在遂宁市介福路派出所闹了一夜的杨天(化名),终于清醒过来。杨天的妻子赶来后,看罢丈夫的“醉态录像”,请民警拷贝一份给她。“他喝酒再不控制,我就把这个录像放给他父母和他看。”杨天赶忙向妻子保证:今后绝不贪杯,只是请老婆不要拷盘了!

  街头骂路人

  时间:前日晚10点—昨日凌晨1点

  24日晚上10点,一中年人醉醺醺地走进遂宁燕山街一家烧烤店,叫了半斤白酒,自饮起来。1小时后,他醉了。

  在没有任何人招惹他的情况下,他以极其难听的言语痛骂烧烤店的其他客人。烧烤店老板无论怎么哄、劝,他仍然叫骂不停。

  在烧烤店里闹了一阵后,他又挑战街上的行人。

  “再这样下去,这个顾客肯定要出事。”烧烤店老板准备把中年人送回家。但他不说自己姓名和家在哪里,也不说家里电话。

  25日凌晨0点30分,烧烤店老板只好拨打110。介福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烧烤店,准备送他回家,但他依然狂躁,并辱骂警察。

  警所骂民警

  时间:昨日凌晨1点—5点

  凌晨1点,民警把他带到派出所,他仍十分狂躁。“要防止他袭击警察和自残,我们必须对他进行保护性约束——用警绳将其绑在固定的椅子上。”民警对整个保护性约束过程,都录了像,以便作处罚依据。

  在派出所,中年人依然不说自己姓名、家庭住址及电话。民警给他端来开水、抱来棉絮,他也不领情。他左右扭动,骂骂咧咧,还反复嚷“不要你们问”、“我不要你们劝”,言语含糊不清。

  “嘿,我怎么在派出所?”清晨5点,他酒醒了,感到莫名其妙。一直陪他的民警请他看了一段录像,他顿时羞愧难当:“天啊,我昨晚……喝高了、失态了!”

  这时,民警才知道,此人叫杨天(化名)。24日晚上,杨天同朋友聚会时,就喝得二麻二麻的了。聚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他又独自去继续过酒瘾。

  妻子拷录像

  时间:昨日清晨6点

  清晨6点,杨天的妻子赶到介福路派出所。杨妻称,杨天生性豪爽贪杯,醉酒后发酒疯,连他父母都劝不住。

  “治安管理处罚法有规定:公然侮辱他人、醉酒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应当给予处罚。因此,公安机关决定对杨天行政拘留两天。”民警把录像放给杨妻观看。

  杨妻看罢录像,心情很平静。她向民警提出一个请求:“让我拷一盘丈夫的醉态录像。今后他再不控制喝酒,我就把这个放给他父母和他看。”

  “老婆,那录像好羞人哟,要不得!我今后一定改正。”杨天发誓今后不再贪杯。在这种情况下,杨妻放了丈夫一马。

  华西都市报记者汪仁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